偶尔也吃豆芽

能搞李火旺就是最大的福报🙏🏻火门

停停在线吹行行

        闻劭去烧红山刑房时,江停是知道的。那时江停还是恭州的支队长,能登上内网的,可他太谨慎,等风声过去了才去查。查“解行”,没有;查“阿归”,没有;江停一边在心里问候张博明全家,一边缓缓输入:画师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了,探骊计划,画师的名字上没有黑框。这是好事吗?江停不知道。红山刑房,连名字都带着血腥气,真的允许两个年轻人全身而退吗?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只知道,画师还在,探骊计划还在,那两个面容相似的年轻人,至少有一个活了下来。人总有私心,其实江停也暗中祈祷过是解行活了下来——直到现在,江停挡在那十三年没见的故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不用去看那张脸,不用去分辨,在听到“有人跳楼!”的惊呼时,江停就什么都明白了。有能力、有必要跳楼逃跑的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就是阿归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有些恍惚,他为数不多的朋友又少了一个,可看着阿归的脸,他竟没有一丝真实感,只觉得恍惚。他上前几步,用自己单薄的、未愈的身体,挡在那满身灰尘与血气的青年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唤他:“十三年了,解行,过来,到我这边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归如静止一般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记得那个雨天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记忆纷扬而至,江停想起了那个背影酷似解行的少年缩在被子里慌乱的应声;想起了那天月光下的侧脸;想起了那句沉稳的“谢谢你来看我”;想起了阿归被带走的那晚,他紧紧的捂住解行的嘴,满手都是少年滚烫的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的这双手,握过枪、拿过毒、沾过血、牵过不该牵的人……只有那一刻,他忽然觉得这双手被什么东西涤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伸出这双手,抱住了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抱住吴雩的那一刻,他分明感觉到,自己抱住了一个疲惫的、伤痕累累的身体,和一个年轻的、执着的灵魂。那灵魂支撑着负重的脊梁,无数次在放弃的边缘拉住了扳机上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那不是解行的灵魂,那是他们两个共同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他们本就是一体,只是被命运的利刃残忍的劈开,相去万余里,各在天一涯。

        胡马依北风,越鸟巢南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应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雩太累了,他伏在江停肩上近乎呢喃着,就这么昏倒在江停怀里。江停固执的支撑着他的重量,不肯让他倒下。衣服上染了吴雩的血,江停忽然笑了。他想:解行真是厉害啊。

       解行说停啊你再帮我划几个重点吧我突击一个月肯定冲进级前十,江停不信,解行就真的考了个第七。解行说江停你看着吧这把我上咱俩一起肯定打到第一,江停不信,结果那次篮球赛他们就真的赢了大四的学长,甚至赢了教师组,一路赢到了冠军。解行说停你是不是有心事?没事啊不说就不说吧走撸串去我今天非把你逗笑了不可,江停不信,可那天他竟然真的笑着回宿舍睡了个好觉,一夜无梦。

        解行说,无论花上多长时间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我一定要把他带回来……那是多难的事啊!江停不信,可是解行竟然真的做到了,尽管自己被埋葬在异国他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解行一定是不后悔的——就像《圣经》里那句话,怎么说的来着?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看着率先飞奔而来的步重华和严峫,想起了那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,应行的路我行尽了,当守的道我守住了,从今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。”

  2019.11.13

评论(24)

热度(931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